今天是:

校企合作

合作项目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校企合作 >> 合作项目 >> 正文

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与宝鸡机床集团就推动产教融合、深化校企协同、进一步落实落地合作项目进行座谈交流

发布日期:2022-12-06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2022年3月7日,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与宝鸡机床集团就推动产教融合、深化校企协同、进一步落实落地合作项目进行座谈交流,签订了《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书》,举行了《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》《教师实践工作站》授牌仪式。双方一致认为,要进一步加强交流磋商、增进资源共享、扩大合作领域、推动协同创新、实现优势互补,共同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质量技能人才。

图为: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执行校长雷亚萍、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院长谭宝成来到宝鸡机床集团整机装配车间、机床性能试验室、田浩荣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、数字化车间、自动化工段等生产一线,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。

图为: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与宝鸡机床集团正式签订校企合作授牌仪式。

同时,校企合作共建校外实训基地,共同培养适应现代企业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人才。学校和企业双方按照统筹规划、互惠互利、合理设置、全面开放和资源共享的原则来建设校企合作校外实习、实训基地。校企合作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的原则:要与人才培养目标紧密结合,尽可能选择专业对口,工艺和设备先进、技术力量雄厚、管理水平高、生产任务比较充足、企业领导重视校企合作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开展合作。目前已在省内外汽车及汽车服务企业择优建成5个校外实习基地如下:

(1)西安广汇汽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校外实习基地

(2)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校外实习基地

(3)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校外实习基地

(4)浙江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校外实习基地

(5)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校外实习基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