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
高职专业

工业机器人技术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专业设置 >> 高职专业 >> 工业机器人技术

工业机器人技术

核心课程

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、机械制造工艺基础、液压与气压传动技术、机械制图与CAD、变频器与触摸屏应用技术、传感与检测技术应用、可编程控制器技术PLC、机器人技术基础、机器人工作站安装与调试、机器人工作站程序调试、机器人工作站的维护、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等。

培养目标

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、德技并修、全面发展,适应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需要,具有优良的职业素养和较高的综合素质,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等知识和技术技能,面向工业机器人行业等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

就业前景与方向

本专业主要面向机电设备生产制造、机电设备维修、工业机器人操作编程与售后等企业单位,从事机电设备制造、安装、调试、维护、销售、经营管理等工作,主要岗位是:

(一)初始岗位

1.数控、工业机器人设备操作员;

2.机器人运行维护与管理人员;

3.工业机器人工作站安装与调试人员。

(二)可迁移岗位

1.工厂控制设备程序设计员;

2.数控机床维修,机电一体化设备的高级维修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