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
高职专业

机电一体化技术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专业设置 >> 高职专业 >> 机电一体化技术

机电一体化技术

核心课程

电工电子技术基础、机械制图与CAD、工程力学、机械设计基础、液气压传动技术、工厂电气控制技术、单片机原理及应用、机电设备故障与维修、机电一体化技术、传感器技术、可编程控制器的应用、数控编程与操作、PLC控制系统设计与调试、传感器与测试技术、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排除等。

培养目标

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、德技并修、全面发展,适应机电一体化行业发展需要,具有优良的职业素养和较高的综合素质,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等知识和技术技能,面向机电一体化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

就业前景与方向

本专业主要面向机电设备生产制造、机电设备维修与售后等企业单位,从事机电设备制造、安装、调试、维护、销售、经营管理等工作,主要岗位是:

(一)初始岗位

1.机电一体化设备操作工;

2.电子产品组装、调试、质检和售后服务等技术员;

3.机电一体化设备的运行维护与维修工。

(二)可迁移岗位

1.工厂控制设备程序设计员;

2.数控机床维修,机电一体化设备的高级维修工。